2013-11-18

1. 何謂丹尼數?

A:丹尼數可分為70ˋ140ˋ280ˋ350ˋ420ˋ560,分別代表布料之緊實度(指單層布料),丹尼數愈高愈緊實; 丹尼數之高低,依個人接受程度選購.,並非每一個人都適合高丹尼數之產品。簡單介紹一下什麼叫做丹尼數,丹尼數就是一種用在紡織業上計算纖維定長 制(常9000公尺重多少公克)舉例來說明:280丹就是每9000公尺長的纖維重280公克,420丹就是每9000公尺長的纖維重420公克,相對的來說就是指布料的彈性鬆緊度採用280丹布料的彈性算是很棒的,所以它會比一般彈性網紗布料的緊實度來的大, 相對的採用420丹的布料彈性就會更加好,緊實度就會更大更緊(丹尼數越大,鬆緊度越緊)

2. 280丹尼及560丹尼有什麼差別?

A:280丹尼較為透氣舒適,適合重未穿過塑衣或想要修飾身材;但需較長時間才能達到塑 身效果;560丹尼緊實度較佳、束?感較強,通常都用再醫療級之產品。 而420丹尼的緊實度夠且在重點部位均做到雙層加壓;與560丹尼穿著效果相當.一般消費者 接受度較高..

3.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塑身衣?什麼身型適合什麼塑身衣?

A:依照個人習慣來選購,館主建議可從未穿過塑身衣的新手可從280丹尼下手,先 適應緊實度,待習慣了穿著塑衣的束?感後,再循序漸進挑選丹尼數較強之塑衣;不 論胖或 瘦的人都需要穿著塑身衣,塑身衣最主要的效果在於雕塑曲線,將游移脂肪 固定,秋冬 時節尤其適合穿著高單尼數的塑衣唷!另外,依照身型選擇適合自己的 塑身衣也很重要呢!

沙漏型:標準身型 可穿連身塑衣或俏臀塑衣保養
矩型:屬中廣型 可選擇腰夾是連身塑衣或腰夾
正三角型(梨形):塑褲或連身俏臀塑衣,強調下半身雕塑 倒
三角型:防駝背心,強調上半身雕塑
蘋果型:屬鬆垮肥胖型 選擇有腰夾式雙層加壓連身塑衣,可加強全身及腰部雕塑

4. 連身塑身衣和兩截塑身衣的差別? 選購哪一種比較好?

A:兩者皆可依個人穿著習慣來選購,兩截式塑衣最大好處在於可因應服裝搭配單獨穿 著上身或下身,變化性較強,而連身塑衣一天只需穿脫一次,便利性十足。
缺點部分:連身塑身衣-缺點是在於在一些不常穿著連身塑身衣的女性可能會在穿著時覺 得不習慣,例如說沒穿過280丹塑身衣就直接穿著更高丹尼數的塑身衣會造成喘不過氣或 是胃部的不舒適感,還有一點就是連身塑身衣的穿著會比兩截式的穿著不便。 兩截式塑身衣-缺點以傳統兩節式塑身衣來說,一般的版型可能會有上半身過短或是下半 身過低的狀況產生,這樣會造成在坐下時胃部部分的脂肪可能會因上述問題造成擠壓突出的狀況產生

5. 穿著塑身衣時,內褲是穿外面還是穿裡面?

A:若穿著連身塑衣褲底有開檔設計,內褲穿著在外,如廁時只需脫掉內褲即可,一天只需穿脫一次塑身衣還滿方便的。

6. 第一次選購塑身衣的建議?

A: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或是較實搭的膚色,再依照自己需求選擇丹尼數的大小(沒穿過塑身衣的人可先嘗試穿著丹尼數較小,先適應緊實度,在循序漸進挑選丹尼數較強之 塑衣),並且針對自己想改善的部位選擇合適的塑身衣,例如有些款式強調背部X型防駝 設計,長期穿著可調整體態挺出好身材,若平時喜愛運動的女性通常大腿肌肉線條較為 明顯,館主則建議可挑選大腿雙層加壓的款式,修飾美化腿部線條。

7. 如何洗滌及保養塑身衣?

A: ‧建議洗滌時使用中性洗潔劑 (清潔劑不可直接使用於內衣上) ,最好方式為手洗浸泡時間不要超過20分鐘
‧如果要機洗務必將塑身衣拉上拉鍊及扣勾扣上,再放入洗衣袋清洗
‧不管手洗或機洗,洗滌前請先將拉鍊、扣勾鉤上,避免洗滌時損傷到衣物‧請以冷水或40度C的溫水清洗
‧以捏壓的方式搓洗,兩條肩帶可相互搓洗,肩帶及易髒部位,需要加強清洗喔!